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华魂,铁路情

2019-05-29 23: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英达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始终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即便经历了五千年的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从浩如烟海的经典文献中我们领略了唐朝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的威加海内。从珍贵的影视资料中我们体会到清末的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的悲凉。历史的车轮永远是滚滚向前的,曾经的辉煌和屈辱终将淹没在历史浩瀚的海洋,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1949年的10月1日,天安门城前巨人的一声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从此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直冲云霄。无论从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还是到今天航空航天技术不断成功,从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到今天的经济总量直追榜首,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可以饱含热泪自豪的讲,“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沃土得天独厚,人杰地灵。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在全世界140多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10多所孔子学院,雄厚的文化实力被世界人民纷纷认可,争相学习。可笑的是,极少数的国家还在拾人牙慧,拿着五千年沉淀下来的冰山一角洋洋得意,鼓吹手握精髓。放眼望去,中华山河流奇特壮丽,建筑雕塑鬼斧神工,奇珍异宝不胜枚数,让海内外人士叹为观止。高速便捷,安全舒适,铁路交通也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首要选择。在七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铁路机车实现了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乃至和谐号、复兴号的演变。时速从几十公里到350公里,引领世界高铁最快运营速度,近年来很多到华国家领导人都乘坐过中国高铁,对它的方便快捷也是赞叹不已,甚至领导人普京还用“浪漫”一词来形容,“中国速度”也已然成为了享誉世界的名片。国家的发展成就了中国铁路,铁路也促进了国家的发展,四纵四横高铁网络提前竣工,八纵八横高铁网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欧班列在亚欧大陆上的驰骋,促进着一路一带和经济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发展,中国铁路已经成为我国崛起为世界大国的最新象征。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要有梦想,我们每个人也要有梦想,无论是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还是如今的和平建设时期,哪里需要铁路运输,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从南到北,从西到东,在神州大地密织的铁路网上我们每个人的理想和信念紧紧的连在一起,我们放弃了春暖花开,选择了烈日炎炎,放弃了香山红叶,选择了数九寒冬。不需要鲜花的光环和掌声的相伴,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幸福就要奋斗,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铁路人的奋斗观铸就了我们坚定的信念,萃取了我们人生的真谛,事业的追求可能使我们失去了某些生活的乐趣,但正是从事业的追求中我们找到了更高层次的幸福源泉。铁路作为国家的大动脉,担负着无与伦比的责任重担,我们为成为它的守护者而倍感光荣,我们的青春也一定会在铁路发展建设中神采飞扬。

近年来铁路泄密事件时有发生,部分保密意识淡薄的领导和职工听了不该听的信息,说了不该说的机密,给铁路行业带来很大的损失,毛主席说过,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机密的泄露如果被不法分子或者敌对势力利用将会产生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鲁迅曾说过,唯有民魂是宝贵的。我们中华民族的经久不息靠的就是民族精神的支撑,不是一朝一夕,而是坚定不移。这就是中华魂,需要每个人的热爱和忠诚。作为见证者的我们更需要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力所能及的团结、帮助每一个人,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只是一个口号,更是我们对于国家和人民的承诺。用满腔热血来灌溉,远大志向去照射,这正是对中华的拳拳爱意,我们在此宣誓,要用进取的锐气,大爱的胸怀,无私的奉献,齐心协力为奋斗终生的事业保驾护航。铁路巨龙的振兴,是我们每名铁路人对中华最好的献礼。

我们心潮澎湃,我们自豪不已,因为我们是您的儿女。

沈阳铁路局锦州车务段金帛湾站陈英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