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胜将军”陈荣国

2019-12-21 00: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渺清

他,管理规范,在负责施工管理的5个项目从未发生过任何安全质量事故,多个获得省部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称号。

他,拼搏进取,头衔很多,先后荣获各级单位命名的优秀项目经理称号10余个。

他,辛勤耕耘,已累计为公司创效上亿元。

他就是中国中铁项目“创效功臣”,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云南滇中引水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陈荣国。现年43岁的他担任工程项目经理已有11个年头。他工作踏实能干、管理经验丰富、思维理念先进,所干项目无一亏损,是员工口中的“常胜将军”。

直面挑战,踏上新的征程

2014年9月,武汉公司首次踏入云南市场,承接了昆明地铁1号线支线工程项目,作为公司打开昆明地铁市场的“窗口”项目,虽然项目仅仅只有不到8000万元的产值规模,但考虑到这个进入昆明地铁市场的机会来之不易,项目的成败关乎着公司是否能在这里站稳脚跟。公司领导在经过再三考虑,最终从众多项目经理中点将 “相中”了他。

陈荣国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在接到公司命令后,立即赶往项目所在地,对接业主单位,调查项目情况,迅速组织人员跑步进场,协调动员村民配合拆迁。他白天跑协调,晚上盯拆迁,最终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751户村民的拆迁工作。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陈荣国踟蹰不前,反而令他更加注重对如何提升工作效率进行经验型的总结和思考。为了如期完成施工前期准备工作,他不仅“向时间要效率,更向效率要质量,“扎根现潮和“质量优先”逐渐成为了他的风格,在他的带领下,项目实现了全线首根地连墙桩基灌注,给全线施工单位做出了表率,得到了业主单位充分认可。

该工程项目为大开挖深基坑施工,在南方多雨、地下水位高的不利施工环境下,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组织项目部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实地勘察,结合实际优化方案,主张引进在当时还未流行的“大力神”脚手架等新型周转料,按季、月、周、日倒排工期计划,将每个节点、每个工序的完成时间卡死,加强现场作业流程环节盯控,每日碰头总结研究,哪里出现问题就及时分析原因,制定措施重点抓哪里,既保证了项目工程安全质量,又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最终项目主体工程较业主工期提前两个月完成,为昆明地铁1号线支线工程刷新19个月完成一条线的历史记录作出了积极贡献。

昆明地铁1号线支线工程荣获全国“AAA”安全文明工地称号,项目的施工管理得到各级单位的充分肯定,他个人先后荣获昆明地铁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先进个人称号和中铁昆明建设投资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项目最终经营利润逾千万元,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的经营利润指标。

勇于突破,取得新的成绩

“干好在建拓市潮是武汉公司一直秉承的经营理念。由于昆明地铁1号线支线工程的良好业绩,陈荣国在地方政府以及各级业主单位也成了“名人”。2016年,在昆明地铁4号线工程项目即将上马前,陈荣国主动参与到项目经营开发工作,利用前期良好的信誉和人脉优势,在做好充足的前期项目调查前提下,最终以优质的标书方案和合理报价一举承揽了昆明地铁4号线工程项目,实现了施工产值从1支线的数千万元到4号线的数亿元的滚动开发。在整个标段的设计阶段,他充分运用自身专业技术特长,主动组织调查标段所处地理环境和地质状况,结合城市发展规划,会同各方积极协调,提出了将标段内梅子村站、上古城站和可乐村站三个高架车站优改为地下车站的建议,不仅极大地减少了拆迁量,还相应降低了项目总投资,为当地政府谋算了一笔好账,最终得到业主和地方政府认可,并着手实施。该举措不仅同步降低了施工难度,还为公司争取了更多的项目产值,为项目后期良好的经营效益奠定了基础!

打响品牌,迈向新的台阶

在昆明地铁4号线项目从进场之初,项目部就树立了“打造企业品牌,勇创全线第一”的品牌理念。从项目驻地建设开始,陈荣国就在各类会议上对项目部员工灌输“不分永久工程还是临时工程,项目部都要创建‘精品工程’”的思想理念。在项目驻地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积极引进外部单位好的经验做法,集思广益征求员工意见,以打造“花园式”幸福项目部为目标,按照公司“靓而不奢,因地制宜”要求,将中铁七局“家”文化在项目驻地以多种方式呈现,营造了和谐美丽的办公居住环境。在项目部全员共同努力下,项目驻地建设在全线率先完成,赢得了业主及标段内兄弟单位一致好评,并组织全线标段多次到项目部观摩学习。由于项目环境优美,设施完备,2016年项目部成功承办了中铁昆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第五届职工篮球赛,并在赛中获得冠军,借此进一步打响了中铁七局品牌。

在项目后期施工管理过程中,陈荣国始终秉承干好项目、开拓市场的初心和使命,以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强管理、保落实各项机制,团结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奋力拼搏、积极进取,项目部取得各方面突出成绩,最终实现4号线项目净利润过亿元,获得各种荣誉30余项,并多次在业主劳动竞赛、信誉评价中名列前茅。其个人也先后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2016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2017年度股份公司安全先进个人、2018年度昆明市轨道交通四号线指挥部先进个人、2018年度昆明市住建局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8年度中铁开投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称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荣国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道路上,不仅用实干家的魄力征服了一个又个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更是谱写了新时代复合型管理人才的新篇章。在新的起点,让我们拭目以待,且看“常胜将军”又将取得何等新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