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实训演练,确保冬运运输安全!

2019-12-21 13:0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萱

冬季运输对于列车乘务人员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2019年12月16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组织车队客备人员来到列车实训基地,并利用列车实训基地带领大家开展了紧急制动阀、手制动机、中途作业标准、旅客意外伤害、车门非正常情况的预防和处置。在实训基地里,每名职工都可以通过实际操作,重复的练习,加深对设备实施的深层熟悉,加强加大对安全得认识。

车队干部和列车长利用实训基地张贴的内容首先为大家进行解剖和分析,让大家进行冬季安全警示案列的学习和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问;紧急制动阀和手制动机的使用,做到人人掌握。再通过实际的演练找到职工的薄弱环节,针对性地进行提升,明确实训方向。

车队干部给列车员示范讲解紧急制动阀的使用方法和时机,教大家如何正确的查看压力表。列车员挨个进行实际操作,拉紧急制动阀,查看压力表。车队亲自给大家示范讲解了人机制动力的使用方法和时机。乘务员实际操作手制动机

列车长对列车启动前车门无法关闭的应急处置给列车员详细的讲解。 列车员对列车启动前无法关闭进行演练,通知站台工作人员。列车启动车门无法关闭,列车员对要上车的旅客进行劝阻,将旅客劝阻到安全白线以内。

车队干部带领大家边学边练,现场指导存在的问题。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为了确保旅客冬季运输安全大家依然认真演练,一丝不苟,一遍又一遍的演练着重复着无数次的细节操作,只有这样才能深深刻进自己的脑海里,才能提高自己的处置能力,确保冬运运输安全。(卢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