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带着梦想的翅膀 遨游在铁路的海洋

2019-05-09 18:5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他创造了中国高铁领域的“九个第一”,他被誉为永攀技术高峰的“动车巧匠”,他带领“云鹏课题组”编写的应急故障处理手册,被称为“动检宝典”。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多年奋斗在动车技术攻关岗位的唐云鹏,现任中国铁路沈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中国山东网05.07)

在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唐云鹏也不例外。1995年,唐云鹏从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毕业后,唐云鹏近乎痴迷的苦苦钻研“黑匣子”,三个月瘦了十多斤,最终成为全系统第一个熟练掌握“黑匣子”技术构造和原理的人;2006年,唐云鹏在中国高铁事业蓄势待发时期,他成为全局首批动车检修人员之一,从此他走上了充满激情、奋斗和艰辛的高铁科研之路。唐云鹏是个不服输的人,在高铁的技术领域,他不断地攀爬高峰,凭着一股拼劲儿和专劲儿,只有中专文平的唐云鹏靠自学、翻词典,硬是将上千个英语、意大利语的专业词汇译成汉语研读。多年来,唐云鹏处理各种故障、解决各类技术难题120多个,填补技术空白160多项。他连续四年被沈阳铁路局选聘为动车组自主检修技术状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想要绽放就需要付出异于常人的努力。斯文内敛、朴实憨厚的唐云鹏,数十年如一日的在技术中徜徉,他在平凡中起步,从执着中奋进,用拼搏进娶无私奉献的精神,解决着滞留动车发展的技术障碍。如今,四十出头的唐云鹏却已是头发花白,他由于长期俯身工作、休息不好的他,已是积劳成疾。且这么多年的大年三十,唐云鹏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医者的风范,为全国的动车组和高铁提供着技术支援、查危除患,确保着列车平平安安地飞驰在神州大地上,让广大旅客得以顺利到达目的地。唐云鹏在默默无闻中,为中国高铁技术的革新发展做着巨大贡献,展示着铁路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可以说,唐云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不管身处什么样的岗位,只要我们每个人勤于学习、钻研,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学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人生就一定能够闪光发亮。

梦想的花朵,需要用汗水和爱来浇灌;幸福的生活,需要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在这个东风浩荡的新时代,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就一定能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笔者/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