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重庆轨道四号线联合党支部主题教育学用结合出实效

2019-12-21 00:1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重庆消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集团公司重庆轨道4号线联合党支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融合,促进主题教育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取得实效。 

学深悟透,以强化理论滋养初心使命。联合党支部紧密结合项目实际,着力突出教育特色,坚持在读原著上用心,聚焦主题学深悟透,创新方式增强实效,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网上讨论学等形式,讲授专题党课,举行交流会,受众100余人次。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取早点名宣讲、标语、展板宣传等方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在项目见效。 

切入民声,以深挖问题找准差距短板。为深入了解项目存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联合党支部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通过开展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形式,收集梳理了项目部以及项目部党员干部在推动生产经营、加强党的建设、关注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问题50余条。通过广泛开展交心谈心、面对面听取建议,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找对策,收集相关意见建议30余条 

深刻反思,以坚定决心制定解决措施。联合党支部通过召开反思会,开展交流研讨,结合存在问题,列出清单明细,逐一对照梳理,班子成员各自领问题,定措施,抓落实。每周汇总一次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完成情况,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题,着力推进检视问题深入开展,形成了相关问题措施20余条。 

强抓整改,以督促落实促进经营成效。联合党支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坐不妆的责任感积极抓好整改落实。重庆轨道8标段项目部结合作业面难打开、现场施工电不通等问题,领导带头沉入一线,利用有效资源,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及时引入资源设备,利用发电机给施工设备发电,最终成功开钻全线首根高架车站桩,截至目前共浇筑桩基276根,完成承台施工9个。重庆轨道4标段项目部在前期资金紧张、外界环境复杂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和业主要求,在全线率先引进悬臂掘进机,受到业主通报表扬。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轨道4号线联合党支部坚持边学边查,始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一切工作以生产经营为出发点,有效推动了生产经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联合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并以之作为促进生产经营的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