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职工吸烟,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2019-05-23 20: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5月20日,有网友称G8075列车上一乘务员吸电子烟。5月22日,沈阳铁路局称事件发生于5月4日,铁路公安部门依规给予该乘务员训诫并处以1000元罚款。铁路部门决定将该乘务员调离动车岗位,同时,给予当班列车长免职处理。(每日经济新闻)

     前段时间,旅客在高铁上吸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国家也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以约束他们的行为。众所周知,吸烟引发烟雾感应装置报警导致列车降速,会危机行车安全,然而该乘务员知法犯法,对规则的蔑视,安全意识薄弱。

     铁路公安部门依规给予该乘务员训诫并处以1000元罚款。铁路部门决定将该乘务员调离动车岗位。调离原岗位是铁路内部管理中较为严重的处罚,发放最低生活保障薪水3个月~1年,在铁路内网公布处理结果,调离原岗位。身为乘务员,旨在为旅客提供温馨的服务。自己却没做好带头作用,在车厢内吸烟,破坏乘车环境,危害行车安全。这是对乘客的不尊重,对工作的不认真。同时,给予当班同时列车长免职处理。铁路部门对职工犯错从重处理,连带班组责任。同为班组同事,列车长在平时的工作中没有尽到劝阻和教育的责任。

     铁路部门在对当事人做出严厉处罚的同时也认真吸取了这次的教训,力争杜绝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并且加强人员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有个温馨的出行体验。旅客犯错,按规处理。职工犯错,从重处理,绝不姑息,携手创造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