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战春雪保畅通

2019-03-19 08: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进入3月,东北大地普遍回暖,但是由于冷空气的影响,3月13日凌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吉林地区迎来了初春的瑞雪。受降雪影响,吉林地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导致旅客纷纷涌向该地区的各大车站。为确保旅客出行更加顺畅便捷,沈阳局集团公司吉林地区各单位以雪为令,通力协作,积极应对该场降雪,确保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承担该地区线路质量的长春工务段干部职工迅速出动,除雪人员及时上岗,清理道岔转辙及辙叉处积雪,消除由于降雪给行车安全、设备安全带来的隐患。特别是该段扶余线路车间管内雪势较大,该车间组织除雪人员不间断进行除雪作业。考虑到低温容易造成融雪结冰,该段除雪人员认真细致地检查每一处道岔因结冰而产生的安全隐患,发现结冰处所及时清除,保障管内设备安全通畅。

吉林电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雪情较大的棋盘信号车间管内棋盘站三场12组、五场尾部23组、五场头部28组的63组道岔进行及时除雪,25名干部职工迅速集结清扫,保证了雪后道岔设备的运用质量。

吉林车务段在确保正常运输作业安全正点情况下,组织休班职工到站,对道岔、客运站台、通道等处降雪做到随下随扫。针对落客平台、站台、地下通道等处地面湿滑的实际,他们在各处铺设防滑脚垫80余块,在进站口、候车室等关键部位增加作业人员宣传引导,提醒旅客注意脚下安全,有序乘降。

为确保大客流下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吉林客运段加强旅客的乘降组织,增加疏导力量,防止旅客拥堵。在客流较大的车站,他们提前做好安排,认真组织旅客乘降,积极做好遇有突发大股客流的应对工作。

此外,他们还在车门口、风挡连接处、车梯等容易滑倒的地方都加装了防滑垫,运行途中加大对上述部位积水、积雪、积冰的巡查力度;在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吉林货运中心加大运力倾斜力度,强化日常装卸车组织,坚决确保春耕物资和煤炭的运输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