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50km/h陆地“飞车”即将归来

2019-03-21 09: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根据此前广州铁路据集团公司制定的达速改造计划,广州局计划在今年10月1日,国庆节前,让京广高铁达速350公里。计划目标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时速250公里高铁线路达速,包括南广高铁、杭深铁路广铁管段等,计划在2019年6月1日前全面完成达标整治任务;第二部分为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路线路达速,包括武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广铁管段在2019年9月1日前全面完成达标整治任务。

铁路内部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京沪高铁线路本线车将全部换成时速350公里的长编组复兴号列车。京津城际、京广高铁也将大批量换成复兴号列车,国庆节前按照350公里时速运行。北京局复兴号短编组转石家庄动车所。今年上半年还将增加沈阳铁路局武汉铁路局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配属。(摘自铁路资讯)

其中京沪高铁纵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东部地区,客流需求旺盛,旅客运量持续大幅增长,运营6年来,累计运送旅客超过6亿人次。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将进一步缩短京沪间旅行时间,提升京沪高铁运营品质,拉近沿线各城市间的距离,增强同城效应,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铁路线路、车辆运用效率,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有利于充分展示和持续保持我国高铁科技创新的领先地位。世界高速铁路在不断发展,德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都在致力于推进本国高铁建设运营和技术创新。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将推动中国高铁标准体系建设,向世界充分展示我国高铁的先进性和安全运营能力,增强中国高铁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加快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走出去”步伐。前段时间中国铁路总公司前透露出将京沪铁路申请上市的准备,融入社会资金,建设更加先进便捷的铁路标杆。

中国高铁主干线轨道一开始的设计时速就是350km/h,后来因为一些原因降速为300km/h,这次提速不仅彰显了我国高铁的自信,也标志我们铁路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不断的提速增效,影响国家的一带一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前段时间的飞机失事事故,让民众又再次担忧自己的出行安全,有一部分人的出行首选从飞机改为高铁,也体现我们高铁在大家眼中的安全快捷。相信不久的未来,中国铁路会不断刷新这一速度,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轨道交通。(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