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慢火车,就是为了更快致富

2019-12-21 13: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加大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力度,尽锐出战,展示国铁企业的担当。“慢火车”作为铁路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给人民群众带来了稳稳的幸福(据12月20日人民铁道报道)。

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铁路部门开行“慢火车”,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具体体现,是心系老少边穷地区群众的具体体现,是在扶贫攻坚任务当中的具体行动。起点贫困站,终点小康站,“慢火车”一路在奔跑,承载着老少边穷地区群众“走出去”的愿望,承载着老少边穷地区特产“买出去”的期待,承载老少边穷地区学子们“求知识”的渴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少边穷地区群众与“慢火车”结下了不解之缘。如,穿梭在大凉山和攀西高原的5633次列车已开行第49年了。它已成为彝族同胞们“家门口的生命线”,走亲访友、上学、出门、跑买卖都靠它。

脱贫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共产党人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实现,而且必须全面实现,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向贫困发起总攻,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铁路部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优化列车服务、完善车体硬件、提升开行效率,让老百姓们乘坐“慢火车”更加便捷舒适。2019年以来,升级了81对“慢火车”服务,补强了照明、广播、饮水等服务设施,最大限度满足贫困地区群众的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开行“慢火车”,使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关键是找准了路子、构建了体制机制,抓住了重点、解了难点、把握了着力点。

开行“慢火车”,实际上就是开行“致富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