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新装备拉动“公转铁”

2019-12-21 08:0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高炜

(樊康屹 高炜)12月19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新造的40英尺35吨通用标准箱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投入使用。这种大载重的新型集装箱净载重可达31.05吨,较之前的40英尺集装箱增加净载重4.45吨。这是国铁集团为推动铁海多式联运、降低物流成本、助力“公转铁”而推出的新装备。

曾经,运输成本高制约了“公转铁”进程。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运营管理部经理贺腾说:“一列新型集装箱货车较之前多运222.5吨,这一显著优势促使我们转向铁路运输。”19日当天,编组50辆的40英尺35吨通用标准箱列车装载着该公司的1550吨铸件由侯马北站驶向黄岛站。贺腾介绍,该公司年产铸件25万吨,主要销往青岛、广州、上海等地。考虑到运输成本,他们之前全部选择公路运输。现在,该公司1/3的产品将实现“公转铁”。

为确保新型集装箱发挥出最佳功效,太原局集团公司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分公司共同赴企业宣传新箱种优势,为企业制订“公转铁”整体运输方案。侯马车务段针对61种规格的铸件,制订41种装箱方案,标画货物装载示意图,标明单件货物重量、尺寸以及箱内两端的货物重量和货物总重,最大限度满足满载需求,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该段副段长马建成说,之前由于没有过硬产品,“公转铁”营销常常底气不足,现在这种大载重集装箱已成为“散改集”“公转铁”的利器,企业争先恐后联系营销人员使用新装备,货运营销越来越有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