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应对降雪确保运输安全

2019-02-18 08:2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范波 潘麒安

(韩庆潇 范波 潘麒安)2月15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大部分地区迎来己亥年的第一场降雪。该局集团公司以雪为令,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降雪,确保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段将高铁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启道岔融雪装置,迅速开展除雪作业,确保列车运行绝对安全。

针对降雪后气温持续偏低的情况,沈阳局集团公司直属车站和各个车务段加强公共候车区域管理,确保供暖设备和空调使用状态良好,加强较大车站的空调供热设备巡视巡检,在进出站口增加防寒门帘和热风幕,确保候车室温度达标。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在各站卫生间配置了速热水龙头,为旅客洗漱提供温水。

沈阳、长春、大连、吉林、锦州等客运段针对冬季心脑血管等疾病高发等实际,提前准备速效救心丸、风湿跌打药等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通辽、苏家屯、沈阳等机务段针对降雪天气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强化出勤提示提醒,安排干部上线添乘,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沈阳、长春等车辆段及时除雪,加强检修,确保厕所等上部服务设施良好及客车走行部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