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实在在的乘务员

2019-12-21 12: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清

作为一名列车乘务员,要具备很强的服务意识,工作中要有“眼色”,对于每一位旅客的服务,不仅仅是单一的服务流程,而是要用心去体会旅客的需求,想旅客之想,把握服务的及时性与灵活性,让旅客意识到我们实实在在的为他们着想,只要我们多用心,在工作生活中用心去留意,去观察他人的优点,学之长处,补己之短,日渐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由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四组担当的Z42次列车正点开出了乌鲁木齐车站,向着上海飞驰而去。年底了,返乡乘车的小孩子较多,列车员张晓琴在巡视车厢过程中,发现6号车厢过道内有个孩子在自己玩耍,在列车二位端张晓琴拉住孩子。小孩子不怕生,很快就和张晓琴亲近,当她抱着孩子找到妈妈时,赶紧给妈妈介绍乘车注意事项,孩子因为太小,不能让孩子单独玩耍,车厢里到处是金属,列车在运行中还会产生晃动,孩子年龄太小,步履不稳,放任孩子单独玩耍是不安全的,旅途中安全第一。张晓琴说:自己随时在车厢里,孩子妈妈可随时叫她帮忙。一路上只要一有闲暇时间就带着孩子玩耍。孩子的妈妈非常感谢。

张晓琴在工作中一直秉承为旅客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在列车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其实就是展现在每一个工作细节中,只要用心,就会有无数的机会为他人服务和提高自身的服务理念,让自觉自愿的服务理念融入到我们每一个乘务员心中。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