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北京工程局中兰铁路香山隧道出口掘进突破1000米大关

2019-11-05 11: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蓓

11月4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中兰铁路香山隧道出口掘进突破1000米大关。正洞累计掘进施工2851米。

香山隧道出口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2753.3米。为了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项目部围绕施工任务目标,抓安全、保质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资源配置,夯实标准化管理,强化质量安全,现场严格做到“项目管理信息化、工地管理标准化、制度管理规范化、构件加工管理工厂化”。坚持“先预报、管超前、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安全施工工艺,积极克服地质复杂多变,落实“岩变我变”的施工策略,为隧道掘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兰铁路项目作为集团公司“一号工程”,香山隧道为集团公司在建最长隧道,施工难度大、工期压力重、安全风险高。面对工期的压力,项目部通过大力组织开展“中兰香山杯”劳动竞赛活动,多次组织召开重大节点、大干90天、月成洞掘进千米等专题部署会,主动作为,科学部署,强化管控,以超欠挖,控制安全步距为中心,以开挖质量,工序循环,混凝土超耗为主要抓手,根据总体施工生产计划倒排工期,细化工作目标,强化分工,责任到人,制定激励措施,加大奖惩考核力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促推施工生产。

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践行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发扬一公司人“敢为人先、敢担重任、敢于创新、敢打必胜”的“四敢”精神,继续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奋力攻坚四季度生产任务目标。(徐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