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明星坐高铁踩桌板:提醒规范言行 切勿道德讨伐

2019-12-21 12:5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这两日,王子文坐高铁踩桌板事件热搜榜居高不下,期间有徐盐高铁开通、山东号交付等,都没能撼动它的热度。总体看来,网友舆论有所偏向,觉得作为公众人物不注意自己言行实属不该的人居多。公众场合踩桌板确实不得体,应该予以提醒规范。也有小众认为:“不要大惊小怪,明星也是人,不能总用放大镜看他们”的声音也应聆听。对于公众人物有失得体言行现象,我们应该提醒其规范言行,不该过分道德讨伐。

有着比普通人更多的流量,就会产生比普通人更大的影响。公众之所以对明星有高于普通人的要求,正是因为他们拥有流量榜样效应。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既然王子文的事业建立在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基础之上,那么她就有为公众做好示范的义务。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更何况高铁是一个公众场合,踩桌板本身就是一个在举止得体线之下的举动,更何况你踩的桌板,下一个乘客可能要放食物和私人物品。这件事一直发酵无法冷却,我们不怀疑有一些“吃瓜”群众在消费娱乐,但更愿意相信大多数人是想维护一个和谐健康向上的公共环境,为下一代维护一个“得体”的“榜样”。身为享受粉丝红利的明星、偶像们,更应该严于律己,做好正确的引领示范。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王子文在认识到自己举动的不良影响后,第一时间做了道歉,也算及时改正。舆论场上的“素质低下”、“不知廉耻”是否存在道德讨伐之嫌?当别人做错事但尽力弥补之后,作为看客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尝试着去原谅,而不是人云亦云地加入这嘲吃瓜大战”。踩桌板确实不应该,但也没有达到伤天害理的程度。做错了、知错了、改正了,事件侧面也是一种向上的引导。偶像明星也是正常人,也能有在跌跌撞撞中成长的历程,确实不该因为一件事就“一棒子打死”,道德讨伐委实有些过重。

同在一个祖国,共处一个公众环境,为了我们自己有一个和谐健康的“公摊”,规范自己的言行是必要之举。同时作为监督者,也有责任提醒身边人勿有不雅举动,共同传播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