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推进安全生产整治有新招

2019-12-21 08:0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连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强力手段,深入推进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深入整治安全隐患、改进安全管理、转变安全作风,紧紧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这一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广州局集团公司努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不彻底、安全监管宽松软5个综合问题,围绕高铁外部环境安全、消防安全、季节性安全3个项目,以各专业系统明确的整治项目为重点,统筹资源,集中力量,打好整治攻坚战。

该局集团公司各部门、单位制订了严密的整治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抓早赶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凡是春运前能整治的,决不拖到春运期间整治;坚持深查根源,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同类问题重复发生;领导班子成员分专业、分片区包保督导,对集中整治的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管内各单位主要领导研究制订本单位的整治方案,明确干部包保分工;重点盯住施工安全、新线安全和季节性安全,加强冬季作业警示教育,配齐劳保用品;加强对关键时段、关键过程、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现场安全控制,坚决杜绝职工简化作业、违章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