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市场经营中华丽转身

2019-05-18 08:4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6日,已经立夏的沈阳早已被青葱的绿植所覆盖,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想走出家门体验身边的美景。对于地处沈阳的游客来说,铁路历史色彩浓重的沈阳铁路陈列馆越来越成为游客游览的又一聚集地。

沈阳地区铁路历史悠久,从1891年清政府修筑关内外铁路起,迄今已留下了120多年的印迹。怀着对中国铁路发展的情怀,沈阳铁路局精心收集整修,于2009年6月开始建设沈阳铁路陈列馆,并于2010年10月18日正式开馆。

经过精心设计布展,1.9万平方米的展馆陈列了大量珍贵历史文物,陈列各类装备800多件、展出图片1500余幅,它们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

陈列馆里最为壮观的是一排穿越百年时光集结在这里的火车头,也是最珍贵、最丰富、最令人震撼的展品,56台火车头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罗马尼亚、波兰、中国等8个国家,既有蒸汽机车、内燃机车,也有电力机车和动力机车。机车型号丰富、稀有程度高,令人大开眼界。其中,1907年美国制造的颇勒1型蒸汽机车,是馆藏最早的蒸汽机车。

此外,沈阳铁路陈列馆有根据詹天佑修筑关外铁路场景复原的沙盘,向人们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在修建京张铁路之前,主持修建了山海关外铁路锦州段和营口支线鲜为人知的故事,这两条铁路也是沈阳铁路最早的线路;根据抗美援朝战争照片复原的场景,展现了朝鲜战争中,鸭绿江大桥是“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

以往,这个馆一直是铁路职工安全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对沈阳铁路建设各个时期历史文物的展示,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沈阳铁路事业发展的重视和关怀,激励着一代代铁路人奋勇前进,为中国铁路事业无私奉献。

2018年11月,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做出将陈列馆划归沈阳铁路国际旅行社集团经营管理的决策,把原本承担教育功能的陈列馆投入到市场经营的大潮中,让陈列馆得天独厚的优质资源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了将沈阳铁路陈列馆打造成为沈阳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沈阳铁路国际旅行社集团面对陈列馆市场化经营的要求,主动转变观念,培养员工市场化思维,努力调整经营思路和经验模式,充分发挥旅游行业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地方旅游局,开展研学旅游,邀请地方优质旅行社参观体验,借鉴旅游营销成熟做法,精心谋划。2019年5月4日,这个馆迎来了千余名游客,当天也成为该馆历史上接待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天,实现了陈列馆面向市场的华丽转身,让富有厚重悠久历史的陈列馆绽放出新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