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间断的网络信号 更舒心的铁路出行

2019-12-21 12:5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富成

12月6日,首列搭载了WiFi系统的和谐号动车组由杭州东站发出,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动车组WiFi系统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将为更多的旅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移动办公都将一一实现。(人民铁道网)

现如今是信息时代,再远的亲人朋友,一个视频电话就减缓思念;再忙碌的人,总能找到网络继续办公;再喜欢宅的人,都不会觉得脱离社会,因为各种视频、新闻都会第一时间告诉你全世界正在发生着什么。信息时代的好处是生活充满了便利,时间可以更加有效,距离可以不断被缩短,但是人们也越来越依赖网络,手机断网就会特别焦虑,并且手机一没有信号对出行、购物都会有很严重的影响。那么对于铁路出行,不间断的网络信号,才能让旅客享受更舒心的出行体验。

笔者在大学期间每年放假回家的旅途中,都需要带上大容量、满电量的充电宝和下载足够看的视频才能安心,买一张卧铺票,躺在绿皮火车上熬过漫漫旅途。在工作以后有了钱可以选择乘坐高铁出行,有了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但还是会出现过山洞时手机没有信号的情况。今年六月份,我国第一列“复兴号”高铁飞驰在京沪高铁上,并且实现了WiFi网络覆盖车厢,这就大大改善了我们的出行体验。“复兴号”高铁的出现大受欢迎,并且很快登上世界舞台,“中国高铁”成了世界名片。按理说我们的出行体验已经非常好了,但是转头一想,这些服务就只能在“复兴号”上享受吗?

中国铁路并没有只把眼光放在把我国的品牌“复兴号”做大做强,在今年年底之前,旅客在和谐号动车组上一样可以使用到WiFi系统了,这是铁路服务的延伸,中国铁路把服务铺锝更深,让更多人可以享有舒心的出行体验。除此之外,代替传统绿皮车的“绿巨人”复兴号同样搭载了WiFi系统,这样面对不同价位、不同时速的铁路客车,旅客都可以体验到网络信号不间断的服务,旅客就不会一窝蜂选择坐高铁、动车出行,普速客车也还是相当实惠的出行选择,还有很多美丽的线路,速度不能太快,因为我们要将美景在眼前慢慢流过,而不是一晃而过。

随着5G时代的到来,铁路出行也将能更好地实现网络信号不间断,而且信号要更强,服务要更好,人民出行体验更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