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启动春季护路宣传 入校开讲“安全课”

2019-03-11 11:2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秦耀星

本报讯(:郝黎俊 秦耀星)阳春三月,针对当前辖区不少地方出现的学生铁路边游玩和线路旁放风筝的情况,为进一步提高新学期学生铁路安全意识安康铁路警方组织辖区各所队积极启动春季护路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讲爱路护路安全教育课。截止目前已深入管内中、小学校45所,开展护路宣传67场次,教育师生4万余人,取得了良好实效。

3月8日,在陕西安康汉滨区铁路小学大礼堂内,来自安康东站派出所的警察蜀黍,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近年来发生在当地辖区的铁路交通事故情况,并从铁路事故特点、预防措施等几个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警示同学们违反铁路安全规定带来的种种危害,引导同学们不断丰富铁路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期间,民警还采用图文宣传、有奖问答、现场讲解等多种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爱路护路知识宣讲,并通过互动提问环节对所讲知识进行加深巩固。此外民警还赠送学生们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学习用品,寓教于乐的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这样的安全宣传小课堂,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提高了师生遵守铁路安全规定的自觉性,整个活动受到了良好的效果。

附图:1.安康东站派出所民警给学生们讲解日常铁路变应注意事项。

2.安康东站派出所在汉滨区铁路小学召开铁路安全培训讲座。

3.安康东站派出所民警给学生们仔细分析日常大家忽视的细节。

4.安康东站派出所民警带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三字歌”

5.受训小学生拿到铁路安全宣传手册后,认真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