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吃不完”的夜班饭

2019-02-21 18: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陈峰

2019年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列车编组作业“大本营”——编尾信号楼内,工作人员从不断优化作业流程,合理安排调车进路着手,全力确保春运民生物资以及春耕物资等重要物资的顺利流通。

凌晨2点19分,调车区长穆延福准备借助一点点空闲时间好好吃顿夜班饭,热好家里准备的饭菜,穆延福拿起筷子,狼吞虎咽的吃着。

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有一个“怪”毛病,上班带饭不吃鸡、不吃排骨、不吃鱼。其实这些都是他平时在家时的最爱,但是因为有骨头有刺,影响他吃饭的速度,所以只能舍弃。

饭才吃两口,对讲机传来了调四申请从五场回四场的联控声,他迅速放下筷子,拿起对讲机应答:“调四回四场五道。”放下对讲机,随即又向编尾作业员布置进路……“近期车流有所回升,这又赶上了春运“大考”,咱们一定要在确保作业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作业效率,二半夜最容易犯困,大家都打起精神来1 调车区长穆延福说道。布置进路、开放信号、通知有关人员作业,一阵紧张有序的忙碌,各项作业按标准化程序执行完毕后,穆延福紧盯着控制台上的机车运行,一段段白光带被压红然后消失,注视着控制台上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以防异常情况发生。

凌晨3点28分,X26005次货物列车编成,具备发车条件,当编尾作业员将调车进路排列好后,无论多忙,穆延福总要反复看看股道信息是否正确,这是他多年从事调车工作养成的习惯,因为调车场拥有22条股道,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差错。

此时饭菜已经快没有了热气,编尾作业员王海鹏提醒他饭菜都凉了, 穆延福笑着点点头,说道:“没事,饭菜凉了可以再热,活干砸了可不得了,多确认几次我才觉的踏实。”等他再次拿起筷子时,下一张列车编组计划单已准备就绪,而他的夜班饭还剩下大半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