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垭小学来了一群“活雷锋”

2019-03-05 21: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蔡树香

2019年3月5日,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乌垭小学一改往日的宁静,忽然热闹起来。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爱心阳光团队的志愿者们如约看他们来了。

乌垭小学地处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大山深处,从安康市区出发需要在蜿蜒的盘山路驱车两个小时才能到达。学校共有17名学生,2名老师,因为环境闭塞,课余时间,大多数学生除了相互嬉戏玩闹就是聆听大山里的鸟叫声。

“刘叔叔,谢谢1三年级的小玉果睁大眼睛对着志愿者说,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外面世界的憧憬。在乌垭小学不大的院子里,志愿者们忙碌着为孩子们分发带来的写字本、笔、橡皮、卷笔刀等学习用品以及手套、衣服等生活用品,对孩子们来说今天像过年一样开心。

“像一棵海草海草海草,随风飘噎…”一时间,教室内外洋溢着热闹的气氛,“爱心阳光”的志愿者们,有的教孩子们跳抖音热舞,有的帮着打扫教室卫生。这一刻,孩子们幸福的笑脸在“爱心阳光”的照耀下,无比灿烂。

2008年,“爱心阳光”团队成立,从最初几个工友凑份子式的“个人志愿”,历经11年的发展,到如今,“爱心阳光”团队已扩大到共青团安康铁路地区联合会以及安康市银行、卫生、学校等系统。他们先后共前往安康周边贫困小学开展捐助献爱心40余次,筹集爱心基金7万余元。这次,为了给山里的孩子们填补课程空缺,他们提前联系了学校文体课的老师以及有特长的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教画画、手工制作等。

“献爱心并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哪怕是一块橡皮泥,一本作业本,也会让孩子们感受到爱的力量,希望我们的爱心能够从“一滴水”汇聚成“一片海洋”,这是团队成员们共同的心愿。”团队负责人刘路说。

两个小时的爱心活动很快结束,在乌垭小学的大门口,17个孩子簇拥在一起,汽车缓缓启动,除了孩子们不停晃动的小手,还有团队成员们不舍的目光,“爱心阳光”的朋友们虽渐行渐远,但“爱心阳光”的温暖永不散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