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日办理车屡破纪录

2018-12-11 19: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自西安局集团公司11月12日开展“大干50天,冲刺目标值”活动开始以来,安康东站日办理车已3次刷新历史纪录。12月9日,办理车数达21509辆,取得了建站40年来最好成绩。

今年以来,该站面对三场扩建新增八条股道、大岭铺直通场开通、货车流逐渐回暖编组任务量大幅攀升的态势,以“快接、快解、快编、快开”为目标,结合编组站特点,紧盯计划编制、下达、执行等环节,加强编组作业组织、指挥和协调配合,不断压缩非生产时间,提高货检、列车接发、执行计划的作业效率。

为将“大干50天,冲刺目标值”活动贯彻落实好,运输经营压力层层传递好,该站要求日均办理车数不得低于17500辆车,并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强化调度指挥,积极与集团公司调度所进行沟通联系,按照“接车考虑编车、解体照顾编组、调线支持编组、取送配合编组”的原则,统筹机车、车流、到发线、运行线、调机能力情况,准确编制下达阶段计划,力争接车不等线、转线不待避、开车不空线。同时,他们还实时掌握机车、机班情况,合理安排机车出入库、挂头、开车、转场计划,尽量压缩列检、货检、列尾等作业时间,提高作业效率。

入冬以来,该站克服运输组织压力大、“天窗修”施工多、风雪极端天气多等各类因素影响,紧盯安全关键,积极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强化调车、拉风、驼峰解体作业、防溜等劳动安全关键环节控制,确保了车站在满负荷作业量的情况下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面对近期降雪天气,该站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作业标准。调度人员认真编制下达调度计划;调车员严格按照作业标准进行拉风、复检、推峰、提钩、解体作业,各调车区长按照调车作业指令,坚持做到多想一点、多说一声、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走一步,严控加车、减车、调线、转尝取送作业每个环节。与此同时,值班干部严格按照“安全控制全天候、现场检查全方位、关键盯控全过程”的要求,严密盯控各个岗位和作业环节,确保解编有序、行车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