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积极探索“规章树”“制度树”建设

2019-03-08 18: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亚飞

连日来,安康东站扎实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科学立标、继承深化、有机融合、务实推进”为基本原则,强化组织领导,逐步实施推进,认真探索“规章树”“制度树”建设,为标准化作业夯实了基础!

该站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技术、安全、业务等11个部门职责分工,分项确立责任人,按周检查总结,及时总结经验、整改问题,形成计划、实施、检查、处理的科学循环。

该站坚持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通过技术规章常态化“体检式”检查适时修废补建,按照梳理、界定、甄别、修订、公布五个步骤,对生产组织、安全管控、设备管理方面制度健全完善,公布技术标准32项、管理标准283项,基本做到管用、够用、实用。

该站根据有效规章制度,分别建立“规章池”和“制度池”,进而按层级、分类别展现车站、科室、车间、岗点的使用范围,初步构建“规章树”和“制度树”系统框架。完善自动分拣、同步更新、关联查询、快速搜索功能,在车站局域网主页建立专栏进行链接,更好满足各层级、各岗位对规章制度的个性化需求,不断提高规章制度的管理和使用效率。他们按岗位重新梳理、归集、整合,运用六何(5W1H)分析法,明确目的、对象、人员、时间、地点、方法,编制现场岗位作业指导书和管理岗位管理指导书,明确各岗位人员作业事项,把规章制度落小落细落地,指导全员依规管理、按标作业。截至3月7日,该站已实现安全生产4546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