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中的铁路货车”行脚医“

2019-03-03 21: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树香 崔鑫

时令已快到春分,安康的天气并没有随着春天的脚步晴空万里。反而雨势绵绵如蚕豆般打在李家庆的身上。尽管满脸挂满雨水,李家庆也顾不上擦一下。

李家庆是西安局安康东站的一名货检员,负责检查货运列车运行中是否超偏载并对运行过程中产生的装载加固松动、门窗盖阀关闭不严等安全隐患进行处理,防止货物出现移动、倾覆、倒塌、坠落等情况,他们被誉为货车的“外科大夫”。一列货车约60节车厢,一节车厢12.5米,绕火车检查一圈需要走1.6公里左右,他每天至少要走14圈巡检车辆,确保陕南铁路枢纽的货物列车保持“身体健康”。据统计,他巡检走过的路已经有15万公里,可以绕地球四圈。然而他却常常笑着说,每天马拉松、百病不上身。

像李家庆一样的“行走大夫”不止一个,这些“行脚医”们逐一对每列车进行“问诊”,确保将列车邪伤寒”杀死在安康东站,不再蔓延导致大祸。

“师傅,你的手指划了一个口子1一旁作业的徒弟注意到李家庆手上涌出鲜血。

“小崔,不要紧,我包个创可贴就行,咱们赶紧看车”初春的雨势渐猛,寒风凛冽,他向前大步走向风雨中的钢铁长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