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晒出“我的春运故事”

2019-02-21 18:3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

“2月10日,我在达州站接车时发现机车受电弓挂有异物,立即汇报并配合处置,有效防止了一起弓网事故1

“今年春节,我们几个团干把家在外地的青工小伙伴们组织起来,大家一起贴春联、看春晚、吃年夜饭、搞文体活动,可热闹了,这是我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1

“趁着春节,我利用出乘间休时间和媳妇张罗着给大龄青年小赵介绍了个对象,这下呀!小伙子工作更有劲头了,哈哈哈1

“……”

2月19日上午10时许,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五楼党员活动室内,襄渝车队党支部“我的春运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与会16名党员同志纷纷踊跃发言,争先恐后讲述自己的“春运故事”。

该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地处入川大通道襄渝线上的安康东站,常年担负着安康东至达州间86对货物列车牵引任务,任务量已经饱和。今年春节期间,川渝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需求持续旺盛,该区段临时旅客列车开行一度达到了21对。新增任务繁重、乘务人员短缺、机车型号复杂的考验十分突出。

面对这场攻坚战,该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党总支向全车间101名党员发出了“关键时刻看党员”的号召。车间班子成员带头,发动各班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深入现场,上机车、下站尝住公寓,在搞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深度发掘广泛收集党员职工春节期间防止事故立功受奖、诚信尽责、克服个人困难坚守岗位、热心服务困难职工群众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利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日常学习会等时机向全体职工进行宣讲,组织现场讨论,引导党员职工讲出自己的春运故事。组织宣传骨干录制“我的春运故事”小视频20余个,撰写典型人物通讯报道十余篇,定期向各车队和指导组微信群、钉钉群推送。在全车间范围内大力弘扬正能量,凝聚合力保春运。

“引导党员职工讲出自己的春运故事,就是要让大家晒成绩、比贡献、谈体会,才能促进全体党员职工对标准、找差距、齐进步。”该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樊西平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