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历经风雨,才见最美彩虹

2017-07-18 08: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7月13日以来,吉林省中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沈阳铁路局管内的沈吉、长图线部分区段遭受水害,严重区段水漫线路、道床被冲空,造成途经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中新网)

滚滚洪水挡去路,最是铁汉勇向前。每年一到汛期,天就像被捅破了一样,雨水倾盆而下。暴雨引发了洪水,洪水无情人有情,它咆哮且肆意的侵蚀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危难时刻,铁路职工总能站到最前面,风雨中,真诚守候,无所畏惧,勇往直前。这是铁路的担当,是时代赋予铁路人的使命。

旅客的称赞就是铁路的动力,这些年,铁路蹒跚走来,也经历了几载风雨,一切的努力,只为旅客的满意,再苦也值得。铁路的这份担当,与旅客风雨同行,真情守候感动了旅客,获得人们大写的赞。

铁路给予旅客的这份感动,是国民对铁路的认可。铁路改革前,一片狼藉,尽是吐槽之声,列车晚点的误会,一票难求的抱怨,列车卫生臭气冲天。这被诟病的种种,都暴露出铁路的发展岌岌可危,是到了急需改革的时候了。铁路在国人的期待中如期进行了改革,铁路这几年做足了努力,就为摘掉“铁老大”的帽子。铁路的这些变化都是我们贴身感受到的,从改革到高铁网的形成,再到高铁走出去,成为中国的一张闪亮的名片。就在前段时间,中国高铁又成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此时此刻的中国高铁,响誉世界。这是铁路完成时代赋予它的使命的辉煌成就。

而就在上个月,中国铁路再创佳绩,为中国人再添骄傲感。以中国标准制造的、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中国高铁,被命名为“复兴号”的动车组列车正式使用。这是中国高铁在为复兴伟大的中国梦历程中迈进历史性转折的一步,这是历史赋予铁路的使命,具有非常重要的划时代意义。

中国高铁走进千家万户人的心里,短短的几年时间,高铁遍布全国大中小城市。在“八横八纵”高铁网建成期间,铁路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安全、舒适、快捷的高铁已成为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日前,高铁的餐饮服务改革更是取得了公众的一片称赞声,它为旅客提供多样性订餐选择服务,这是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需。

中国铁路几经风雨,才有今天的铁路网,才保证国民的经济大动脉不被动摇,它几载春秋,是我们一一见证成长的。今天的铁路,已是具有“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大担当的铁路,是能时刻和人们站在一起的铁路,是危难时刻始终走在人们面前的铁路。铁路,正是它历经风雨,铁骨铮铮,才见最美彩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