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蓝精灵”为论坛添亮色

2017-07-05 13:2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焦元 金发伟)6月27日至29日,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为优化铁路对外窗口形象,沈阳铁路局团委积极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热情服务为论坛增添了一抹亮色。

通过前期沟通了解,根据实际情况需要,该局团委在大连站和大连北站的吕玉霜服务台、进站检票口、自助售(取)票机等处设置志愿服务岗点,组织青年志愿者以解答旅客问询、协助安检分流、重点旅客帮扶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因为志愿者身着蓝色制服,被旅客亲切地称为“蓝精灵”。

青年志愿者们来自大连地区各个铁路单位,在上岗前接受大连站相关客运部门的专业培训,利用休班时间主动上岗,每天由大连片区团干部轮流带班,保证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

每天7时30分至17时,“蓝精灵”分组在大连站、大连北站各个服务岗点轮流值守,车站时刻保证10名青年志愿者在岗服务。此外,大连铁路公安处也全力配合做好论坛期间安保工作,成立了青年突击队投入到站车秩序维护、安检查危、服务旅客等工作中。

论坛期间,该局团委共组织青年志愿者上岗60人次,服务旅客25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600小时,赢得广大旅客的赞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