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动化试点改造助力大数据建设

2017-06-30 10: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沈阳铁路局苏家屯站,一提起调度车间,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前不久,苏家屯站积极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开展了标杆车间评选活动,调度车间力压群雄,在全站8个车间中脱颖而出。

获得车站大数据建设团队攻关奖、被评为沈阳局先进车间和先进党支部、获得火车头奖杯……近年来的这些荣誉,都是对调度车间工作成绩的最好佐证。

如今,调度车间已经成为苏家屯站的一张亮丽名片,是车站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2016年至今,这里共接待了135批次人员参观学习,就连神州公司的美国雇员参观车间后也竖起了大拇指,一个劲地说“NO.1”。

2009年,苏家屯站落实沈阳局部署,将9座行车楼合并为1个调度指挥大厅,实现“九楼合一”。2012年,调度车间在全路率先完成既有编组站综合自动化试点改造,为车站后来的大数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调度车间依托在全站建立起的13个系统、68个子系统、88个模块大数据运行网络,实现了计划指挥智能化、行车指挥智能化、调车作业智能化,全面开启了网络、数字、智能的生产与管理,促使运输效率大大提高。

在调度车间,大数据建设成果得到了充分运用。现在,职工运用一小时工作计划系统,形成一个计划、统一动作、平行作业的场景,消除了计划、行车、调车、货检、车辆、机车作业间的相互干扰。王希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