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首开长春北至南京西快速货物班列

2017-07-04 08: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王志松

(韩庆潇 王志松)7月1日2时30分,编组30辆的X292/291次快速货物班列满载汽车配件等货物驶离长春北站,奔赴终点站南京西站。这是沈阳铁路局开行的首趟长春北至南京西快速货物班列。

今年以来,沈阳局以大型国有企业为重点,持续开展货运市场攻坚,努力揽回货源,抢占东北白货运输市场份额。在得知承揽一汽集团等企业运输业务的中远物流有限公司长期通过公路由长春向南京、常州、无锡等方向运输汽车配件的消息后,这个局立即组织沈铁行包快运中心多次深入这家企业,向其展示铁路运输优势。经过多次洽谈协商,双方确定“铁路做中间、中远做两端”的合作思路,达成最终合作意向。

为确保班列顺利开行,沈阳局积极为中远物流公司解决装车场地、调配车辆问题,并提供整洁的办公环境。根据客户需求,沈铁行包快运中心协调地接、装卸等事宜,制订个性化运输方案,全力保证运到时限

目前,X292/291次快速货物班列实行每日双向对开,实现客车化开行,全程运行40个小时。该班列的开行进一步完善了物流网络布局,降低了东北至长三角地区的货运成本,有利于打造沈铁快运品牌,促进了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