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顺利完成雨中要点施工

2017-07-09 20: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姣 王毅

7月7日早上9点40分,经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工程改造项目部接触网专业全体施工人员团结一心,在大雨中奋战两个小时,顺利完成了锦阜高铁路薛义段薛家~八角台区间所有钢柱组立任务,兑现了节点工期目标;同时电力专业参加了七里河车站电力故障停电抢修,帮助车站恢复了电力供应,再次受到了沈阳铁路局阜新供电段的一致好评,用信誉再次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东北片区经营”筑路。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这好评的背后,有着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自5月23日以来,项目部积极响应沈阳铁路局大天窗计划施工,合理调配人员、机械,精心优化施工组织,掀起了接触网支柱组立的施工大热潮。截止7月7日,共计完成砼柱组立708根,钢柱组立197根,杯基一次回填708根。平均一个封闭点组立钢柱18根,组立砼柱27根。其中由于砼柱选用的是杯型基础,所以在进行砼柱组立时,还需要回填班提前一天将回填砂石料全部装上平板车,在当天施工时一路撒料。当天组立的支柱当天必须全部回填完成,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行车安全。

7月6日,辽宁省发布第二天暴雨黄色警报。滂沱大雨如期而至,黑云翻滚、白珠乱跳,哗啦啦从天瓢泼而下,从半夜一直下到凌晨,仍然未见一丝减弱的迹象。和往常一样,驻站防护员凌晨4点从队部准时出发,全员立即进入了战斗状态:支腿、起吊、扶杆、带螺帽、取钩,大家各个精神抖擞,铆足了干劲,那振奋人心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安全是第一位的,作业队长胡晓峰不时提醒着身旁的施工人员:“打好安全带,小心打滑”。汗水和雨水顺着脖子往下直淌。不一会儿,衣服就全湿了。在雨中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终于完成了薛家~八角台区间18根,即该区间所有钢柱组立完成,兑现了节点工期目标。 

封闭点结束后,项目经理、安全总监、各专业主要管理人员还对各个施工点,尤其是下部施工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现场巡视,力求对隐患点尽早发现,尽早排除,以保障汛期线路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