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兰浩特站迎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参观团

2017-06-30 10: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赵金花

(杨滨 赵金花)乌兰浩特站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亮点频现,获得广泛关注。6月25日至26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内蒙古兴安盟召开,与会代表前往乌兰浩特站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参观考察。

乌兰浩特站隶属沈阳铁路局白城车务段,地处科尔沁草原。近年来,车站主动适应当地农牧民旅客的需求,推出蒙汉双语售票、上门代订车票、站车爱心接力等特色服务,打造“山丹花”爱心服务队品牌,帮助各族旅客顺利出行,并常态化开展民族语言进车站、优质服务进站台、爱心接力进家庭、和谐共建进社区、联谊活动进牧区等“五进”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水平,赢得了“兴安第一窗”的美誉。该站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山丹花”爱心服务队获得全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现场会期间,与会代表分两组来到乌兰浩特站,通过观看宣传片、文化墙、服务礼仪表演,考察“山丹花”爱心服务队服务台、荣誉室、蒙语售票窗口、12306服务台,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了解车站为方便各族旅客特别是当地农牧民旅客出行推出的各项措施,感受候车大厅、售票室等处的服务设施、文化环境以及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此外,他们还通过现场展示的宣传展板,了解长春客运段乌鲁木齐车队等铁路系统其他12个全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的特色做法。

当看到少数民族旅客的表扬信、锦旗,听到双语售票窗口流利的蒙语对话服务,特别是了解到车站推出的“三项”特色服务、组织开展的“五进”活动、打造的“山丹花”服务品牌时,代表们称赞铁路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点有面,做得扎实、细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