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好入路安全第一课

2019-08-28 07: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横越线路时,应做到一站、二看、三手比、四通过,作业中要紧跟师傅,严禁擅自触摸各电子元件……总之一句话,要把人身安全当回事1 8月23日,在湛江站职教科6楼,站长赖承聪正在为新入路的15名大学毕业生上安全教育第一课。

当日下午,赖承聪对新职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内容宣讲,对法律条文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分析,让新职工直观体会到了“安全无小事”,深入了解了在作业过程中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

其间,赖承聪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三人来应聘火车司机,第一个人说可以准确把火车开到悬崖边停稳,第二人说我可以先下车勘察距离再开到悬崖边停稳,第三人说我不会开过去,会离悬崖远远的,作为面试官的你们会选择哪位呢?”新职工们异口同声地说:“第三个。”他们纷纷发表自己对安全的看法。小小的例子灌输了铁路安全思想,有效地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为增强新入路职工的人身安全意识,连日来,该站还邀请专业教师、技术骨干等人员,通过案例剖析、规章讲解、标杆帮带等方式,让他们了解人身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期间,该站专职教师逐条讲解《技规》《行规》等专业规章,帮助他们树立按标准作业的意识,并通过劳动安全考试夯实安全基础!

“作为一名刚刚入路的职工,我深刻认识到安全很重要,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是第一位的。”新入路职工粟文豪深有感触。施晓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