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真情打造旅客的避风港

2019-07-07 23:3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7月3日17时,琼州海峡全线恢复通航。17时40分,满载210名过海滞留旅客的5辆大巴从湛江站开往湛江西站。至此,受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影响的最后一批铁路过海滞留旅客全部转运完毕。(人民铁道报7月6日)

     从台风对铁路部门造成的影响,再看铁路部门应对封航的从容不迫,我们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在台风来临之前就作出的种种努力。让大家不难看出铁路服务的以旅客利益为至上的宗旨,除了客运部门增开退票窗口,做好停运线路旅客的退票和改签工作。同时,利用广播、微博及时发布列车停运和晚点信息。所有的服务内容,围绕的都是一个中心思想,让旅客尽量避免因台风不能出行造成的不便和负面影响。

    接到K457次过海列车变更在该站终止的调度命令后,湛江站迅速召开车站防御台风工作专题布置会议,及时传达防洪防台工作部署要求,让职工队伍明确当前防台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战台风、保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众所周知,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安全,铁路的运行更是以安全为最大任务的,遇到这样的天气,停运是为更好地出发。铁路部门在应对台风时,研判灾情及时启动相应预案,采取停运措施,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置于首位。这样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

      面前台风的考验,铁路提前预想,沉着应对,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帮旅客之所需。面对每道服务保障的难题,铁路都在尽力给出最好的解答,践行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创新服务品质,一如即往的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出行。(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