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足马力提效率促增运

2019-05-11 08:2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彬

(罗彬)近日,一台专用调车机车在塘口站开足马力,往来穿梭。经过1个小时的繁忙调车作业,该站股道运用紧张的情况很快得到缓解。

塘口站隶属于湛江站,地处黎湛线、湛海线交会处的咽喉要道,调车作业极其繁忙。尤其是今年进出海南岛的粤海中转车流和东海岛专用线货运增量后,塘口站原先采用的电力本务机摘挂和编组作业方式已经远远不能适应运输组织要求。为提高运输效率,4月1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下达调整专用调车机车运用的通知,安排4月1日18时开始在塘口站增配1台东风5型专用调车机车,负责塘口站调车作业。

塘口站充分运用增加的专用调车机力,保障湛江港车列大进大出,促进货运增量。货车停时现已大幅压缩,每班出车率比之前提升12.5%,日均接入同比增加2.8列137车,日均交出同比增加3.9列135车。今年以来,湛江站共发送货物817.7万吨,日均装车1190车,较好地完成了运输生产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