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湛江站过海滞留旅客转运完毕

2019-07-06 09: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彬

(罗彬)7月3日17时,琼州海峡全线恢复通航。17时40分,满载210名过海滞留旅客的5辆大巴从湛江站开往湛江西站。至此,受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影响的最后一批铁路过海滞留旅客全部转运完毕。

受台风“木恩”影响,琼州海峡于7月2日12时全线封航,所有过海列车停运。7月2日、3日,郑州至海口K457次列车变更运行径路至湛江站终止,共计到达1149名旅客,其中有900余名过海旅客,退票、解释安抚、转运工作压力巨大。

接到K457次过海列车变更在该站终止的调度命令后,湛江站迅速召开车站防御台风工作专题布置会议,及时传达防洪防台工作部署要求,让职工队伍明确当前防台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战台风、保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针对滞留旅客数量多、工作压力大的实际,该站组织科室干部应急服务小分队、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和“海港情”服务台4支队伍全体出动,全力以赴做好K457次列车滞留旅客引导进站、退票改签、情绪安抚和出行问询等工作。7月2日至3日,他们共办理退票701人次,服务重点旅客82人次,提供问询服务570余次,确保所有滞留旅客得到妥善安置。

该站还及时与琼州海峡海事部门、湛江西站保持沟通协调。3日17时琼州海峡通航后,他们迅速组织转运210名旅客至湛江西站,让旅客平安过海。

此外,该站利用微信、微博、车站广播、地方媒体等平台滚动播报台风运行路径、变化及琼州海峡通航情况,帮助旅客合理安排行程。“虽然台风打乱了我们的假期行程,但铁路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令我们非常感动。”计划去海南旅游的旅客许晓江道出了过海滞留旅客的感激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