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志成城联手抗韦,让“韦帕”“黯然退场”

2019-08-05 10: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8月1日凌晨,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登陆海南省文昌市沿海,傍晚在广东省湛江市沿海再次登陆。随着“韦帕”继续西移,今天我国强降雨的重心转移至广西。广东中西部、广西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中国铁路)

      台风“韦伯”来了,海南、广东、广西等地,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防洪、防风应急预案,科学有序应对,全力抢通线路,维护运输秩序,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我在海南工作了十多年,每年都要经历几次台风袭击,深深地明白台风肆虐无情,天灾是挡不住的,但是可以事先做好防范措施,就能把损失降低到最少。

      台风造成的影响很大,狂风能吹倒树木、房屋、造成铁路标识乱飞、接触网挂着树枝、垃圾,一片狼藉;暴雨还会使山体滑坡造成泥石流,堵塞铁路。飞机停航、铁路停运、船舶避港。

      受台风“韦帕”的影响,海南基本所有列车停运,湛江站启动I级应急响应,积极做好服务工作。肇庆工务段出巡人员检查发现广茂线362公里388米右侧路堤发生边坡溜坍。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抢险人员按照抢险预案在路堤坡脚打防洪木桩,同时码沙袋处理。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于20时50分完成抢险任务,共打木桩600根,沙袋2000个,确保了铁路安全。南宁局集团各站线相应启动防洪、防台应急响应。

      铁路人正在尽自己最大努力日夜抢修,确保铁路运输顺利通畅,把广大旅客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台风当前,铁路人没有一丝的惧怕,时刻在战斗,只有任务目标,没有白天黑夜,都确保万千旅客平安出行。

      台风中,他们坚守岗位,履行职责,雨水模糊了他们的脸庞,坚守的身影却透着股无所愄惧的力量,狂风暴雨中,不只有他们的身影,还有他们为铁路和人民的安全留下的“凭证”。

岁月静好还是坎坷

总有人在负重前行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