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生放假,列车安全守护不放假

2018-07-28 22: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进入暑运以来,随同家长一起旅行的中小学生是越来越好,他们的安全问题也成为列车工作人员最为关心和关注的焦点。

2018年7月27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六组值乘的Z70次列车10号车厢迎来了随同父母旅游、参加夏令营,去北京参加英语比赛等大大小小23名儿童。孩子们的到来让车厢狭窄的空间顿时变得拥挤和热闹非凡。孩子们把车厢当成了游乐场,有来回奔跑打闹的、有攀爬铺梯的,还有在边凳上跳上跳下的。孩子们顽皮的危险动作让乘务员腾鸿丽看的是心惊肉跳,无比担心。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她在当班期间一刻也不敢放松,她不停地在车厢内巡视,给家长和孩子们宣传防止烫伤、摔伤、夹伤等各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用餐高峰时,她主动给孩子们接打开水或冲泡方便面,防止孩子们单独打开水时烫伤。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她在车厢内开设了“安全知识小课堂”,给孩子们讲解爬铺梯摔伤、边凳夹伤、开水烫伤等意外伤害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孩子和家长们主动配合远离危险源。照顾23名儿童是件非常辛苦的工作,腾鸿丽常常是累的精疲力尽,但只要孩子们能平安到达旅行目的地,她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