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镜头】坚守平凡岗,执着铁路心

2018-07-18 09: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栎

张宝龙,广州车队一组的一名普通的乘务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有对人生价值的理解。记得中学时坐火车回老家,看着车上的列车工作人员穿着笔挺的铁路制服在车厢里忙碌着,非常帅气,很是羡慕。

多年后的一天晚上,他在教室观看新疆铁路的发展历史,从中他看到了一代代铁路人无私奉献的身影并为之感动,于是他立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铁路人。

大专毕业,为了他的火车梦,二零一五年三月张宝龙正式踏上了工作之路,背上行李,告别家人和朋友,青春的他怀抱着梦想与希望,来到了乌鲁木齐铁路局,此时此刻他想要做的就是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铁路人。

但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曾经向往的光鲜亮丽的背后有着多少的汗水和默默辛苦的付出,只有真正体验过的人才懂得客运人的辛苦,但这一切并没有让他背离自己的梦想,倔强的坚持在自己选择的追梦路上。

四年过去了,曾经年少的小伙子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铁路客运人。这一切都离不开车长的引导和同事们的帮助。

面对暑运如此大的客流,列车到站前,他在车厢里开始忙忙碌碌起来,为了给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环境,把车厢里的窗帘、帽套整理的整整齐齐,利利索索,他的热情服务也迎来了车厢旅客的极力认可和表扬。

张宝龙说:“列车上没有陌生人,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旅客都是我们的客人,只要肯用心,会用心,多站在旅客的角度考虑问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就能让旅客感受到真心实意的服务。

暑运工作开始了,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从最基础的旅行环境入手,开展列车卫生整治。

因此,张宝龙决定从自身开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大家的积极性,在工作岗位上的张宝龙也确实是这样做的,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带给身边人积极的影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做表率。

作为一名普通的列车乘务人员,每天重复着看似枯燥无味的工作,总有疲倦懈怠的时候。有时候,我也会想,这般苦累图个啥,但回过神来,我又会发现,我是这么地喜欢这份工作,喜欢它能给人们带去方便,喜欢它带给我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我必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勤奋地学习、辛勤地工作,做一名有担当的铁路职工。

他作为医疗点红十字车厢乘务员,旅客发生伤病时,总是第一个赶赴现场,尽力救治病人。

这不,他亲自及时给高烧的儿童贴上退烧贴,真是一位暖心的大哥哥。认真耐心的给年长的爷爷量血压。

他就是这样情系铁路、把自己无悔的青春奉献企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新时期朔黄铁路工人的新形象。

我是幸运的。来到这里,我不后悔。作为新时代铁路新青年,我们就应利用年轻人理解新生事物快、工作激情高的特点,把压力化为动力,勤思考、勤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的参加到工作中去,主动追求进步,也树立高尚的信念,凭着这个信念他向着自己的愿望拼搏,为实现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不惜付出。为"乌铁的明天"增添新的色彩,为乌铁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通讯员:李佳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