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旗列车上的“幼儿园”

2018-07-15 14:1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2018年7月5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担当乘务的Z70次列车刚开出柳园站,忙完开车作业的汪洋正准备进行入夜作业时,被一群小朋友拉住说:“叔叔,叔叔,我们能跟您合影吗?我们想留下你的身影作为这次旅程的纪念。”他原本略显疲惫的脸上又露出了阳光灿烂的笑容。

原来,今天18号车厢乘务员汪洋在乌鲁木齐站立岗时,看到站台上大概有20名左右的小朋友和大人往18号车厢走来,他怕孩子们走近了拥挤掉下站台就大声宣传车门口注意安全,防止掉下站台的宣传,并将孩子们一一搀扶着上车。开车后又对车厢内大大小小的小朋友一一统计,当发现共计36名最大的8岁,最小的才4岁时,汪洋就耐心的逐个对带小孩的父母进行安全宣传,防挤、防摔 、防烫、防碰,只要能想到的都认真宣传,生怕伤到小朋友。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还增加了清扫频率,当忙完工作闲暇之余就给小朋友们讲故事,逗的孩子们咯咯咯的笑声不断。家长们都问汪洋哪来那么大的耐心来应付这帮熊孩子,汪洋说:“孩子们的天性就好动,他们不动肯定不合理,只有跟他们打成一片才能成为朋友,当成为朋友时许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啦,其实我的孩子也才三岁多,这点耐心都是从她身上练出来的”!家长们不禁对汪洋的育儿经赞不绝口。

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一张张影像留在了孩子们家长的相机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