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镜头——列车绽放,暑运最美铁路人

2018-07-16 08: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当您乘着火车悠闲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享受大自然的无限美好风光时;当您乘着火车顺利抵达目的地,开始工作、上学、旅游,享受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时,您可曾想过,为了实现您的“团圆”梦、“旅游”梦,有无数的铁路职工日日夜夜工作在一线岗位上,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把无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植根心间,把对亲人的一腔思念埋在心里。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就像飞驰的列车上的每一颗“螺丝钉”,渺小却意义非凡。正是他们用汗水、拼搏和付出让距离变得不再遥远,让您的家庭充满了团圆的欢声笑语。铁路人与您的故事从一场旅途开始。

贺雪是乌鲁木齐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四组的一名优秀的列车乘务员,她参加工作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期间从事餐车服务9年,因餐车承包,他们转岗列车员岗位,虽然都是服务旅客但是术业有专攻,从事列车工作人员却是一节列车的大家长,凡事都要操心,每一项工作都要认真,细心,周到。贺雪转岗列车员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她细心,稳重,责任心强因此担当软卧列车员,大家都知道软卧是列车的心脏,是列车的门面,是列车长的左膀右臂,需要极高的标准,优质的服务,为旅客提供满意,舒心旅途,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责任心是铁路工作者之根本,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的责任心就是视旅客为亲人,旅客在走进车站、踏上列车的那一刻,他们就把自己交给了我们,因此,也许一声问候、一声祝福、一次帮扶都会使广大的旅客倍感温暖,可见责任心是何等重要。贺雪她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她不但没有把责任当成是一种负担,而看做是一种信念,一种服务理念、也是一种铁路企业文化的具体体现!在铁路工作中,她想到更多的是如何去为广大乘客提供更有优质的服务,如何能真正帮助那些需要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们。

贺雪有严格的高标准,严格约束自己,时刻操心当班期间的每一件事情,标准作业,落实列车长布置的小班会作业,同时发挥组长车的职责,提醒各个车厢作业。言传帮教贺雪负责,认真是大家的学习榜样,典范。在做好自己本职的同时帮助临近车厢的新职工,身为老职工的她把经验共享,把微笑就给大家。由于自己所在车厢是软卧车厢贺雪的一言一行都在旅客眼中烙印,乘坐在软卧的旅客对贺雪的评价:“姑娘爱笑,卫生打扫的干净,整洁,对我们有礼貌,热情还热心,让单独旅行的我们也感受到温暖,是个合格的乘务员,为她的努力点赞”!

正值暑运期间,为期62天的暑运才刚刚开始,客流上涨,处在放假,游玩的季节,车厢里的小朋友渐渐多了起来,好奇的他们这里摸摸,那里看看,贺雪为了杜绝意外事件的发生,认真耐心的为每个包房的小朋友讲解“安全宣传”防止他们烫伤,摔伤,夹伤,砸伤!并且告知监护人注意事项签字共同监督。贺雪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身为人母的她对待车厢记得小朋友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贴心,小朋友都特别喜欢黏着她。由于工作时间年幼的孩子也只能一周才能见到妈妈,但是贺雪说没当看到车厢里的孩子他们的安全我就跟欣慰,想到自己的孩子,我才更有动力。因为她平易近人,总把微笑扬在脸上。车厢里的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贺雪都会认真对待,重点照顾,重点服务,重点交接,贴心服务到座。

  贺雪工作认真,作业质量较高,近期我段开展“深度卫生清洁”专项整治工作,各种扣扣,擦擦,对于贺雪来说都是游刃有余,车厢干净整洁,物件本色,旅客舒心我们才能放心,她说就好像可口的饭菜有了香味才能有食欲。我们的目的就是秉承暑运目标“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旅客满意度”。

在日最高温轻易突破40摄氏度地表温度更高的七月。有一群人坚守在高温下,保障着旅客和列车的安全,留下了一曲曲奉献之歌,展现出暑运中最美的铁路人。高温下的铁路人,平凡而又勇敢是最美暑运人。工作中的她是那么美丽,都说认真的女人最迷人,贺雪格言:从我穿上这身制服,我就知道我的职责在哪里,不论我从事那个岗位,服务周到,平安旅途是对我最大的回报。10个年头我与无数旅客结缘,有心酸,有微笑,更有情谊,我们的故事太多,每节车厢内都有各种小故事,与您相遇就是故事的开始!ˆ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