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人物—奋斗在铁道线的姐妹花

2018-07-24 11: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琪

张丽、张敏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妹俩从21岁参加工作,至今已在客运岗位上工作了4年。刚进段时,人们经常会分不清她俩,现在两人虽然在不同的班组,但退乘她们依然形影不离。她们热爱客运工作,喜欢笔挺的制服,喜欢奔驰的火车,喜欢列车上两边美丽的风景,更喜欢南来北往的旅客安全到家时开心的笑容。

dd53626377204c22bce3c51ad3b70b5d.jpg-mobile.jpeg

今天要说的是妹妹张敏,张敏是广州六组的一名青年团员,今年是她参加的第四个暑运工作了,在工作中勤勤恳恳,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年轻的她没有过退缩、彷徨,出于对乘务工作的热爱,姐妹俩相互鼓励、支持,努力提升自己。

8c9201f6fa6c4ac8bfdc1cee0062a7e9.jpg-mobile.jpeg

由于暑运的季节特点列车上会有很多旅客带着小朋友出行,张敏在车厢中为旅客和小朋友进行安全宣传,防止挤伤、电茶炉要防止烫伤、高站台更要防止跌落摔伤。张敏在车门口除了验票还要进行安全宣传和扶老携幼工作,帮助重点旅客接打开水,在车厢中进行送水服务,保证每一位旅客都能及时喝到热水。

d14f691b720342fab523d21bd4c36b88.jpg-mobile.jpeg

为了给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努力做好死角卫生工作,在拥挤的车厢中保持干净的卫生环境。

535c4f6ed5d5497c98ba452a3fcbf362.jpg-mobile.jpeg

张敏身形瘦弱,但在工作时,却一点也不弱,调整的行李架平稳牢固整齐,在车厢中随处可见的身影,看见窗帘掉落随手挂上,随时保持车内厕所环境卫生。

6e5366aeef8247aebd27659f79168102.jpg-mobile.jpeg

张敏说:工作做得好不好,旅客满意不满意,需要我们自身的更多努力,同时也需要广大旅客朋友的支持和监督,使我们的服务更好,让您的旅途更舒适。

36db5dde5d7440a8b80aaba6d7f03fdb.jpg-mobile.jpeg

在炎热的暑期运输中,千里铁道线上,张敏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但她用饱满的热情与高温对抗,赢得了旅客们点赞和好评!

4b67c7ecec814d44a64aa46e7e3864ed.jpg-mob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