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拥军行动暖人心,军人精神促发展

2019-08-01 22:0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十年前,她是一位女兵,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三军女兵方阵一员。十年后,她是一位列车长,用每一段温馨旅程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她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客运段动车车队列车长,李想。从南海舰队新兵连、南海舰队陆战队两栖侦察女兵、新兵班班长,到阅兵村、女兵方阵中的“钉子兵”……这些经历成为她最难忘的记忆。

地震来袭,转瞬间山崩地裂,他们从废墟中救出一条条生命;洪水肆虐,万千百姓流离失所,他们用身躯筑牢防洪安全线;夜以继日,流血流汗不流泪,他们保家卫国毫不退缩……他们,就是中国军人。今日“八一”,纪念建军92周年,我们向中国军人,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拥军,铁路用行动做表率。铁路的今天,离不开退转军人,铁路也没有忘记他们的付出。前些年,铁路设立军人专属购票窗口和候车室,为军人出行开通绿色通道,将对军人的尊敬体现在细节服务中,树立起军人在群众中的光辉印象,也让军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态度,暖心服务让他们更有力量保家卫国。近期,多地铁路部门举行活动,将退伍军人代表聚在一起,喜迎建军节的到来。

由于部队发展、个人发展、社会需要等原因,一位位军人离开军队进入社会各行各业,继续造福社会。其中一部分进入铁路,成为铁路发展的中流砥柱。中国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决策者的高屋建瓴,同样离不开基层职工的“精耕细作”。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军人,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发挥军队中学到的吃苦耐劳精神,维护好铁路安全,服务好每一位旅客。

近年来,军人退伍后进入铁路的较少,很多退转军人成为铁路前辈。每年新招的铁路职工很多都是应届毕业生,他们往往文化水平较高,但是纪律意识、奉献精神等不足。在退转军人的熏陶和带领下,他们很快弥补自己的不足,适应铁路发展步伐,凝聚出浓厚的爱国情和铁路情。在物质条件基本满足的大环境下,精神上的富足成为很多铁路职工最重要的财富之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国家发展壮大,国防实力不断增强,人民和平安宁的生活更有保障,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军队的日益强大。拥军、爱军,不仅是一种口号,更要转化为实际行动。铁路的辉煌成就,同样离不开退转军人的贡献。拥军行动暖人心,军人精神促发展。为铁路点赞!向中国军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