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岁老兵的点赞是对中国高铁的一种肯定

2019-06-04 13: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5月24日12时06分,合肥客运段值乘的上海开往芜湖G7282次列车缓缓停靠在苏州站。列车的8号车厢迎来一位重点旅客——100岁抗战老兵华倜。在平稳运行的列车上,华倜理了理胸前的勋章,一节高铁“红色讲堂”开课了。13时54分,列车停靠马鞍山东站,老人微微抬起右手说:“这是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向你们致敬!向祖国高铁的快速发展致敬1(人民铁道报5月28日)

华倜老人的抗战事迹、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不仅让听课的旅客表示由衷地敬佩,也让他们在内心深处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能够在现在享受到如此舒适的生活,离不开那些像华倜一样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士的牺牲与付出。他们经历了最苦难的年代,为当代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们是一群伟大的人,他的点赞代表着他们那一代人对于中国高速铁路的肯定,让他们觉得当初的付出是值得的,也让当今的我们感到自豪,希望铁路部门能够越做越好,让中国高铁迎来更加好的发展,让这些抗战老兵在有生之年还能体验到更加温馨、舒适、难忘的高铁之旅,让他们见证中国高铁的腾飞。

中国高铁取得的成绩是举世瞩目的,当初的高铁萌新,短短十多年间,不断挑战自我,研发新技术,完成从借鉴到自主研发的蜕变,一下子成长为了一个高铁巨擘,跟日本、德国等高铁强国在世界高铁市场中抢占市场份额,利用自身独特的技术优势在高铁竞争中实现了腾飞。中国高铁的成长其实是显著的,比如利用国外技术建造的和谐号系列动车组虽然能够以最高速度300km/h在高铁网路上飞驰,但是我国并不满足当前取得的成就,而是不断探索,失败了继续开始,一次又一次的试验过程中不断修正相关数据,苦心人天不负,以我们自主技术为主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于是诞生了,复兴号以最高350km/h的速度驰骋在中国大地上,让我们体验到什么叫风驰电掣、什么叫温馨舒适,缩短了一座又一座城市的旅行时间。

中国高铁也被世界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虽然最新研发的不是我们,但是我们却得到世界最大的肯定,可见中国高铁在世界的影响力是多么的巨大,我们必须要为他感到自豪,为他点赞,希望中国高铁能够变得越来越好,让我们的出行也变得越来越舒适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