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红色讲堂”,诠释浓浓的家国梦

2019-05-31 22: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5月24日12时06分,合肥客运段值乘的上海开往芜湖G7282次列车缓缓停靠在苏州站。列车的8号车厢迎来一位重点旅客——100岁抗战老兵华倜。(人民铁道报5月29日)

战火喧嚣阻挡不了老兵的抗战热情,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诱惑不了心怀报国之志的老战士,手握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岁月如歌,在老兵脸上留下的是深深痕迹,深藏功与名的背后显露出一名抗战老兵的英雄事迹。

高铁“红色课堂”,是一场生动的“历史课”。报效祖国必当身先士卒,祖国强大才能为后代守护好沃土,强大的历史使命,让老兵从美国空军学成后毅然回归祖国,将雄心壮志投身于祖国抗战的伟大斗争当中,正是由于这些老兵们的执着,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多年来,这是老人第一次乘坐高铁回乡,滚滚的红色基因在高铁上流淌。

高铁“红色课堂”,是一场动听的“主旋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如今,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其多项科研技术领先世界,中国高铁享誉海内外。老兵乘坐着高铁,感受着高铁的整洁和舒适,现代化的科技让回家的路不在坎坷,祖国真正强大起来了,老兵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老兵点赞高铁,亦是对中国高铁的肯定,中国高铁的成就是中国科学技术高精尖的产物,彰显着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高铁“红色课堂”,是一场励志“分享会”。百岁老兵也曾是一名奋发有为的年轻人,随着岁月的流逝,老人将接力棒交给下一代,督促着年轻人扎根沃土,守护家园,老人的精神是国家宝贵的财富。而中国高铁的发展,同样需要一代代铁路人扎根在这里,发扬高铁精神,和国外高铁“比学赶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同世界高铁的博弈中争得一席之位。

一列列复兴号行驶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诉说着家乡的美好,老人乘坐高铁,在山水之间穿行,这亦如老人坐上自己的“飞机”座驾,来一次行稳致远的远航,如今,中国已然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伴随着高铁的疾驰向前更迈进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