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洗涤车间师傅的苦与乐

2019-07-24 08: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盛夏的安徽合肥,闷热难耐。7月11日,跟随合肥客运段洗涤车间一班的师傅们,实地体验了近50℃高温下每天清洗10万余件备品的苦与乐。

10时许,刚跨进合肥客运段洗涤车间洗涤房内,一股热浪便迎面扑来。8台大型洗脱机、7台烘干机、4台熨烫机整齐排列,流水线满负荷运转。摆放在各个角落的电风扇尽管已开足马力,但仍难以抵御设备“烘烤”。不一会儿,大家脸上就冒出了汗珠。

“通常状况下,一个工班日均洗涤6.7万件。调图后工作量大幅增加,日均清洗的备品达到10万余件。”该车间党支部书记李权介绍。7月以来,室内机器旁气温在50℃左右,段里为车间增加了电风扇,每天都熬制绿豆汤。大家虽然身处高温环境但仍尽职尽责,没有丝毫退缩。

整个班组20人,负责对列车卸下的卧具进行洗涤、消毒、熨烫、打包,每人每天重复作业上万次。除此之外,列车上的旅客不小心将果汁、泡面汤等洒在卧具上,仅靠机器很难清洗干净,得靠人工一点点刷洗干净,再进行高温消毒,最后分类打包。工长芦萍说,为给更多旅客提供良好乘车环境、保证列车卧具供应,每天的脏卧具洗涤必须当天完成。“当日工作当日结”已经成为全班组的工作理念。

偌大的车间里,11名熨烫工站在熨烫机旁,麻利地对烘干消毒后的卧具进行高温熨烫,再进行折叠打包。由于长时间在机器旁工作,每一名熨烫工都是汗流浃背。

平均年龄45岁的洗涤车间一班,职工大多数家住外地,但作业热情不减。大家说,岗位尽管不在服务旅客的一线,但是干一行爱一行,看着一件件备品在自己手中洗回雪白色、重新上岗服务旅客,内心深处的成就感便油然而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