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域疆土“新动力”,丝路边关“扬新帆”

2019-08-01 22: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7月29日上午,一列由和谐电力机车牵引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从新疆化肥厂附近驶过,驶向乌鲁木齐市,这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进入新疆,标志着新疆铁路进入“复兴号”时代。(7月30日  天山网)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不远千里进新疆,成为拉动雪域疆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助推丝路边关实现新发展。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重要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根据中国铁路自身发展需求和“走出去”战略要求决定实施的一项铁路重大装备。

      记得十五年前,第一次乘坐火车从洛阳到库尔勒,一辆带有电风扇的普通慢火车走走停停,硬是走了十多天才抵达目的地,旅途的劳累已经让我无心欣赏美丽的疆土风情。单行的铁路,逢车就停让,让我对新疆铁路交通留下了“深刻印象”。一直以来,新疆因为地域辽阔,城镇之间距离遥远,导致人员交流不便、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为破解交通难题,新疆铁路经过几代人的接力奉献,目前已经连线成网,交通格局与面貌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即便如此,新疆普速铁路发展仍有“潜力可挖”。首趟“绿巨人”动力集中动车组抵疆,将开启新疆普速铁路旅客运输的新时代,推动新疆铁路更好地服务新疆社会经济发展,为旅客带来更快捷、更舒适、更便利的出行体验。

       美丽的天山充满着神奇,在古丝路时代一直扮演着“承上启下”交通要的角色,在习近平主席构造的“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决策中亦大有作为!毋容置疑,“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跑后必将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引擎”,增添“新动力”,为新疆实现新发展发挥新的“铁路力量”。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为雪域疆土增添“新动力”,定将在丝路边关“扬新帆”。期待如此美景早日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