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岁抗战老兵点赞高铁

2019-05-29 08: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梁浩然

(孙业国 梁浩然)5月24日12时06分,合肥客运段值乘的上海开往芜湖G7282次列车缓缓停靠在苏州站。列车的8号车厢迎来一位重点旅客——100岁抗战老兵华倜。

1943年,华倜入伍成为一名留美空军飞行员。学成后,他心怀保家卫国的壮志,毅然回到祖国的怀抱。2015年,他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列车长谢微从车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轮椅,缓缓推着老人进入车厢。首次乘坐高铁列车的华倜刚一入座,就被干净、整洁、现代化的乘车环境所吸引。清瘦的脸庞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祝老英雄幸福安康1不一会儿,列车工作人员走到跟前,为华倜送上鲜花和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周围的旅客获悉华倜的身份后,纷纷站起来,向老人表示敬意。在平稳运行的列车上,华倜理了理胸前的勋章,一节高铁“红色讲堂”开课了。老人的抗战事迹、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深深打动了前来听课的旅客。大家敬佩之余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红色讲堂”接近尾声时,华倜、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们动情地唱起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当伴奏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旅客们纷纷举起手机录下难忘的时刻。

13时54分,列车停靠马鞍山东站,谢微细心地将老人扶上轮椅送至站台。老人微微抬起右手说:“这是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向你们致敬!向祖国高铁的快速发展致敬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