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探伤岗位上追梦出彩

2019-05-30 18:2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探伤车间探伤工吕培蓉,一个入路3年多、年轻的钢轨B超女医生,用责任、付出在探伤岗位上追梦出彩。

她说:“梦是人生的启程,有了梦,才有那美好的人生”。2016 年8月,他大学毕业来到了玉林工务段,被组织上分配到玉林探伤车间担任探伤工,从此开始了探伤“追梦”历程。

有梦就得去拼搏、去履行。她在探伤“追梦”的3年多时光里,作为一名探伤新兵,她虚心好学,心有冲劲,手有干劲,努力学习《钢轨探伤工》《初级探伤工》《无损检测》《钢轨焊缝超声波探伤作业》《探伤规则》,探伤理论基础得到迅速提高;在探伤实际操作中胆大心细,关注超声波的规律,徜徉在探伤小车与焊缝仪检测伤损的海洋中,不断锤炼自己的业务操作技能,使自己的操作技能和判断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年轻探伤工中脱颖而出,在追梦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梦是理想的验证,追梦路上不停地跋涉,才有那灿烂的一生。她在工作中,始终做到每次上道前,严格检查、测试、认真核对仪器各项技术参数的设置;在作业过程中始终遵循“慢走、细看、听报警”和“接头站、小腰慢、大腰匀速探”的作业要领,反复探测和校对,认真分析所出现的波形,不错判,更不漏判,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在入路第五个月就发现了第一处轨头核伤,3年多时间就发现几十处钢轨伤损、轨头核伤,为行车安全清除了隐患。

过去,八、九十年代探伤用的是探伤老仪器,投入人工多、劳动强度大、精确度差、探伤效果不佳。要精准探伤,靠 的是责任的技术;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技术创新进步的加快,探伤设备和技术日新月异,探伤仪器从七型、八型、九型发展到如今的十型、探伤小车、双轨小车,甚至升级到了四轮探伤小车;钢轨超声波探伤、智能分析,探伤精确度越来越高,探测钢轨内伤的技术越来越高超,快速发展的探伤技术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基础保障。如今,她和班组同事开着先进的双轮失主车、四轮探伤小车,护佑着千里铁道线,利用先进仪器精准探测钢轨伤损,凭借出色技术判定伤损程度,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多么自信、风光和自豪。

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有安全才会圆梦。她时刻谨记“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财富,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幸福1的名言,从仪器校对、上道防护、推车探伤、准确判伤,既动脑思考,也动手操作动笔书写,始终以不变的热情,愉快的工作着。三年如一日重复同样的动作,说无数次同样的话,印证了“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 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的硬道理。

30年前,中国铁路时速100公里上下,如今,铁路飞跃了,快速发展的高铁,时速350公里的动车,铁路用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对速度进行了突破,缩短了距离,缓解了客货运压力,使得我国进入了世界领先行业。

她说,既然选择了铁路,就意味着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伟大的“中国梦”汇入自己的青春、热情与热血!(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