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撑起防暑降温安全“保护伞”

2019-05-17 22: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进入5月份,夏季高温渐渐袭来。为确保职工在高温下作业的人身安全,玉林工务段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保证全段干部职工健康度过暑期,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该段在5月初就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安全科、材料科及时按规定采购防暑降温物品,将防护措施及应急用品按照发放原则、标准、范围和时间按人发放到位。

该段按照一类、二类标准合理分类,及时发放清凉饮料、蚊香、蛇药等物品,及时按月发放,严禁推脱延期,严禁以货币代替防暑降温物品的形式进行发放。并要求暑期期间各班组要保证有茶叶水、含盐汤料等清凉饮料;合理组织生产,适当调整作业时间,早出晚归,尽量避开和减少高温时段作业,禁止打连班;对作业场所现有的通风,降温、隔热遮阳、电器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确保暑期正常良好使用。

同时,该段在暑期来临之前,组织各车间班组对从业人员进行一次防暑降温知识培训,学习如何进行高温作业防护、中暑急救知识等暑期劳动保护基本知识,使其掌握防暑降温知识和预防中暑措施;并严格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严禁上线作业打赤膊、穿短裤、凉鞋等情况发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劳动保护能力。(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