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织牢职工作业安全“保护网”

2019-04-28 18: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针对“五●一”节假日期间职工思想易懈耽天热作业易犯困、防护作业不标准和极端天气条件下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易发的安全问题,玉林工务段扎实开展职工劳动安全教育和管控,织牢职工作业安全“保护网”,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该段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组织各科室、车间、工区开展事故案例教育,记名传达、学习,举一反三查摆问题;组织各车间、工区开展一次劳动安全知识全员培训,围绕防洪、防胀、防断、劳动安全、施工安全、线桥设备质量、道口及防护栅栏、工务机械车、消防安全、铁路安全环境等风险项点,讲解作业项点和安全预防措施,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

针对雨天作业,该段严格落实土石方工程开挖施工安全防控措施,加强铁路路堑或山体边坡刷方、清石、砍青作业的安全防护,要求作业人员必须戴安全帽防护,站立点必须稳固,严禁在危岩边上和边坡脚下休息,严禁将工具任意抛置和摆放在危岩下面。

同时,该段加强驻站联络员、现场防护员、施工作业人员的补强性培训教育,严把施工组织方案编制及审核关,严格执行作业计划“五合一”管理制度,严控现场作业纪律。组织120多名包保干部深入现场,重点对现场安全防护体系、现场移动停车信号牌设置、职工劳保用品穿戴、作业安全标准等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施工(维修)作业安全防护“三必须”“四禁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提醒纠偏整治,确保行车及劳动人身安全。(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