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宁之旅

2019-05-30 18: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王鑫

5月7日的中午,我从武汉火车站乘坐高铁去往南宁铁路通信项目部进行安全综合大检查,坐在高铁上,我感慨万分,这趟高铁对于在南宁工作两年半的我来说,太熟悉,太亲切了!

当高铁进入广西省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片一片沙糖桔、一片一片甘蔗地,路过当时施工的好多地方,回想起当时的点点滴滴,自己都偷偷的笑了,那一间间探测房依然屹立在铁路的旁边,好像在和我招手问好,为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那一瞬间,我为自己是一名铁路建设工人由衷的感到自豪骄傲。现在的我从事着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时刻暗示自己在工作中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不能松懈怠慢,因为安全隐患像一只狡猾的狐狸,隐藏着、等待着、观望着我们的违章行为,伺机吞噬我们健康的生命。

下了高铁,走出南宁东站,步行不到15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南宁铁路通信项目部驻地,小区门口螺蛳粉和鸭脚的味道扑鼻而来,还是那么的熟悉!

次日早上,检查南宁铁路通信项目部安质资料,对于刚刚从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罗砚章和从事不久的我来说,还有许多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知识还需要去学习理解,许多经验需要去积累,在整个检查过程中,我俩不像检查与被检查的关系,更像是相互讨论、相互指点、共同进步的一个状态。共同为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奋斗。

这次南宁之旅,让我更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肩膀上的责任有多沉重,但我不会被打垮,也不会轻易求饶,我会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